黃瑞民建築師與BNI家人的美麗邂逅

BNI菁讚分會黃瑞民建築師事務所三種引薦

加入BNI,是一場生命中的美麗邂逅,
有幸和這裏的每一位家人在人生的旅程中相遇~

專業、付出、分享,是建築師在創作時的心境,而建築師業務來源最佳的方式便是經由完成建物的業主的口碑推薦,過去近二十年在大型建築師事務所的累積經驗所呈現的是,事務所的業務來源有百分之七十以上的業務,多來自於重覆性的業主和其引薦。很少的比例是來自於陌生開發。

「夠專業、肯付出、想作大」的BNI精神,完全符合了建築師的理念,而其中,「想作大」在我個人的體會不僅僅是在企業組織的擴大,其另一個層次是把BNI最重要的「Giver’s Gain」精神推廣出去,影響並改變商業的運作模式。

在認同於「利他」這樣的精神下,個人與他人「刻意」的往來,竟變得順其自然~~因為我們知道,我們希望以家人的專業去服務周邊有需求的朋友,取得三贏的結果–朋友的需求被滿足,家人取得業務,而自己則被雙方加深信賴!也因此,和他人的拜訪和交流,因不帶個人的「私利」出發,自然順理成章,而非汲汲營營!

在BNI菁讚分會這樣的故事,不斷地上演著,而這些引薦發生的時間,多在與家人一對一深入訪談後發生。一個最好的例子,便是與李亭香餅店第五代李佳陽先生的互動中,他給了一個希望大家協助他連結的客戶對象~知名五星級飯店;而剛好個人透過一個舊識連結到曾經有過一面之緣的飯店主管,並進而創造了一個雙方互利的合作契機;而始料未及的是,與這位久未謀面的朋友互動中,個人竟獲其叧外引薦給另一個基金會,而開啟了另一個個人接觸到潛在業主的機會,也適足以証明從「利他」角度去耕耘,往往收穫卻是出乎意料之外的!

BNI另一個有趣與具影響力的連結,便是經由個人的網路社群連結到家人;經由彼此共同的朋友連結,更加速了商務引薦的機會。在與許多家人的串連下,透過共同的朋友,引薦了國內頂級的坐月子中心,並串連了供應坐月子餐所需的中藥材丶彌月禮盒可用的馬卡龍丶禮盒所需的印刷產業及客房可用的香氛沐浴肥皂等,而在可見的未來,產婦生育後的減重與塑身的健身或保養產業,經由群體力量的相互支持,適足以展現菁讃分會的特色與活力,也相信經由這樣的合作,在下一個坐月子中心的業務引薦上,必然更加容易與快速!

在加入BNI菁讚分會短短的半年中,我看到了許許多多前輩的付出與收穫滿滿,壽險業淑怡主席在主持會議的熱情與活力丶健身業麗燕副主席在服飾上的最佳代言、糕餅業佳陽的熱心引薦的創造丶服飾設計業志山教育長的演説渲染力和帶來賓的積極以及每一位執事認真地看待與付出,很高興在這兒的每一個日子!

報名BNI商務會議
加入 ABoCo阿寶哥 Line@BNI貴人圈

FaceBook留言

則留言